病人安全
感染控制
小兒用藥專區
107年-108年病人安全目標與策略
用藥資訊
‧錠劑、膠囊
‧粉劑
‧水劑
‧藥膏
‧眼藥水、耳用滴劑
‧肛門塞劑
‧陰道塞劑
‧噴劑
‧吸入劑
‧其他
‧高警訊用藥
‧針劑
‧自費產品
‧疫苗
‧自費疫苗
‧公費抗病毒藥
 
首頁 > 病人安全 > 用藥資訊
疫苗
藥品英文名稱
Fluarix Tetra/G.S.K
藥品中文名稱
自費伏適流四價流感疫苗
許可證字號
衛署菌疫輸字第000939號
藥商名稱
荷商葛蘭素史克股份有限公司
藥品外觀描述
本疫苗為無色至淡乳白色的懸浮液
副作用
局部:注射部位疼痛(常見)、發紅、腫脹、硬化。全身性:肌肉疼痛、頭痛、關節痛、胃腸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瀉及/或腹痛)等
禁忌
曾接種疫苗發生過敏之患者。
注意事項與警語
對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療的患者及免疫功能不全的患者,可能無法誘發足夠的免疫反應。
懷孕用藥分級
目前尚未評估對孕婦及哺乳之安全性。只有潛在的效益多於可能的風險時,才可於餵哺母乳期間施打 Fluarix Tetra。
主成份及含量
本疫苗的組成是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建議的 2018-2019 年北半球季節流感病毒株而製備而成。每劑0.5毫升的疫苗含有四種流感病毒株的血凝素(haemagglutinin)抗原各15微克。
臨床用途
適用於成人及6個月大以上之兒童的主動免疫接種,藉以預防此疫苗所涵蓋之A型與B型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流感相關疾病(參見藥效學)。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1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