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安全
感染控制
小兒用藥專區
107年-108年病人安全目標與策略
用藥資訊
‧錠劑、膠囊
‧粉劑
‧水劑
‧藥膏
‧眼藥水、耳用滴劑
‧肛門塞劑
‧陰道塞劑
‧噴劑
‧吸入劑
‧其他
‧高警訊用藥
‧針劑
‧自費產品
‧疫苗
‧自費疫苗
‧公費抗病毒藥
 
首頁 > 病人安全 > 用藥資訊
針劑
藥品英文名稱
Metronidazole Fresenius for I.V. Infusion500mg/100ml/Bot
藥品中文名稱
黴得挫注射液
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17835號
藥商名稱
臺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
藥品外觀描述
內為透明澄清液100ML/透明玻璃點滴瓶
副作用
胃腸不適,金屬味,白細胞減少,皮疹。
禁忌
對Metronidazole或其他 Nitroimidazole衍生物過敏的病患絕不能使用。除非是其他藥物都無效的危害生命感染。罹患嚴重肝臟障礙、造血功能障礙、中樞神經及週邊神經疾病的病患,使用 Me
注意事項與警語
曾有痙攣性發作和肢端感覺異常或麻痺現象之週邊神經病變。
懷孕用藥分級
B級
主成份及含量
Metronidazole 500mg
臨床用途
限由醫師使用(住院病房使用) 厭氧性菌引起之感染症 (住院使用)成年人和超過12歲的兒童:每日劑量:體重七十公斤的病患,每日300ml輸注液,或每日三次,每次100ml Metronidazole Fresenius以每五分鐘5ml的速率慢速靜脈輸注。這相當於每日每公斤體重22.5mg的Metronidazole。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11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