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安全
感染控制
小兒用藥專區
107年-108年病人安全目標與策略
用藥資訊
‧錠劑、膠囊
‧粉劑
‧水劑
‧藥膏
‧眼藥水、耳用滴劑
‧肛門塞劑
‧陰道塞劑
‧噴劑
‧吸入劑
‧其他
‧高警訊用藥
‧針劑
‧自費產品
‧疫苗
‧自費疫苗
‧公費抗病毒藥
 
首頁 > 病人安全 > 用藥資訊
粉劑
藥品英文名稱
Smecta 3GM/包
藥品中文名稱
舒腹達口服懸液用粉劑
許可證字號
衛署藥輸字第023349號
藥商名稱
法商益普生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藥品外觀描述
內為灰色粉末
副作用
有報告極少數病例出現便秘,減少劑量後,可繼續進行治療。
禁忌
注意事項與警語
應盡量避免與其他藥品同時使用。食道炎病人餐後服用。其餘病人宜於兩餐之間服用。
懷孕用藥分級
在對照的人體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物對胚胎有不良影響,若此藥能帶來之效益遠超過其它藥物的使用,因此即使在其危險性的存在下,仍可接受此藥物用於懷孕婦女上。
主成份及含量
Dioctahedral smectite
臨床用途
急性和慢性腹瀉的治療。 兒童: 1歲以下:每日1包 1-2歲:每日1-2包 2歲以上:每日3包 每日劑量分成3次服用,每袋內藥品可與50ml水混勻或與半流質如:肉湯、果汁、菜泥、嬰兒食品混勻後服用。 成人: 每日3包,分成3次,與半杯水混勻後服用。 在急性腹瀉治療中,開始時的日用量可加倍使用。 健保網站資訊https://www.fda.gov.tw/MLMS/H0001D.aspx?Type=Lic&LicId=02023349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11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