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外籍暨弱勢產婦照護 扶輪社拋磚引玉

 新移民人口越來越多,在桃園縣,平均三~四個新生兒,就有一個是外配所生的孩子。由於環境適應不良或語言的隔閡,讓新生兒與產婦無法獲得完善照顧。國際扶輪社與中壢中興扶輪社共同催生「外籍暨中低收入產婦居家訪視計劃」,要照顧弱勢的一群。

 台灣的新移民越來越多了,尤其桃園縣外配人數排行在全省前三名之列,婦產科醫師所接生的孩子當中,平均三個或四個就有一個是外配所生,醫院發現因為環境適應不足或者語言的隔閡,產婦與新生兒往往無法獲得較好的照顧,如:沒有定期回診,新生兒未接踵疫苗等等,產生往後諸多疾病,成為社會醫療負擔。

 國際扶輪社與中壢中興扶輪社共同催生「外籍暨中低收入產婦居家訪視計劃」,有來自國外及國際間的贊助,募集130萬元,委託宋俊宏婦幼醫院及秉坤婦幼醫院共同承辦,扶輪社希望藉由他們的這項計劃,讓政府單位共同重視這個區塊,能夠持續性的照顧弱勢與外籍產婦。

 這項計劃需各區衛生所翻譯人員協助護士到府示範居家護理及嬰兒健康檢視,等到翻譯人員也熟練護理程序之後,就可交由翻譯人員直接進行訪視,如此一來不但語言相通,也可以隨時隨地幫助來自相同國家的姊妹,衛生局只需提供車馬費補助,這項計劃便可長遠的推行下去。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nrhxFDgt0&feature=youtu.be
資料來源:(桃園新聞 黃麗婕 楊仲強 採訪報導)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04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