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哈燒新聞
2014-04-08
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接種破萬人桃縣國中女生應儘速接種
吳縣長特別關懷本縣青少女健康,桃園縣政府自103年2月5日起首創國中1至3年級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HPV),截至目前總計接種數已達11,358人。縣政府呼籲符合資格之國中女生,儘速前往合約院所或衛生所接種。

  家住蘆竹鄉五福六路的陳媽媽,看到HPV疫苗宣導廣告後得知該項福利政策,立刻在2月25日帶就讀國中2年級的女兒至梁志豪婦產科診所接種。陳媽媽表示,女兒除了接種疫苗,醫師還解說了完整的衛生教育,也幫陳媽媽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陳媽媽認為這項政策針對子宮頸癌保護全家不同年齡層女性的健康,她對這項福利政策表達極高的滿意度。

  衛生局說明子宮頸癌疫苗(HPV)需接種3劑,已接種第1劑之國中女生,需依接種手冊建議時程,分別於間隔2、6個月接種第2、3劑疫苗,才能發揮最大保護效果。衛生局同時提醒今年應屆畢業的國中女生,若於畢業前接種第1劑疫苗後,憑接種手冊依然可於畢業後免費接受第2、3劑疫苗服務。
                                                                                                                                                                                         轉載桃園縣衛生局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10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