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哈燒新聞
2020-06-11
COVID-19 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
COVID-19 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                                                                                                                109 年 5 月 5 日
※ 維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落實正確勤洗手、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咳嗽時以面 紙或手帕遮口鼻,沒辦法時可用衣袖代替),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嘴 部,如不得已 需碰觸,則一定要事先確實清潔手部,以減少感染與傳播疾病的機會。
※ 住家應保持良好通風,如果家人有呼吸道症狀,應將受口鼻分泌物汙染的廢棄物(如 衛生紙、口罩)妥善包覆後再丟入垃圾桶,若有腹瀉情形,應加強浴廁清潔消毒。
※ 如果您本身或家人是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婦、體重過重、嬰幼兒,免疫力比較 不好,易受感染,且感染後病症較為嚴重,最好儘量避免參加可能密集接觸的聚會 或活動,也要避免前往人潮聚集或密閉空間的公共場所。
※ 如果您要探視上述免疫力不好的對象,請確認自身無身體不適症狀,且近期無參加 可能密集接觸不特定對象的聚會或活動,而且建議要佩戴口罩。否則建議使用電話 或視訊取代當面探訪。
※ 如果要外出活動,建議您做好以下的準備與配合:

* 維持勤洗手的習慣,可以自行攜帶乾洗手用品,以備不方便洗手時使用。
* 外出時都不可用手觸摸眼睛、鼻子、嘴部,以免將手上可能存在的病毒感染這些 黏膜組織。
* 在室內最好保持 1.5 公尺,室外最好保持 1 公尺以上的適當社交距離,無法保持 時,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要全程佩戴口罩。
* 外出時以白天為佳,並以開放且沒有人群擁擠現象的地方為首選。若選擇前往觀 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以及市集、商圈、寺廟等處,而現場已有人潮,建 議改前往其他地點休閒,或耐心配合人流管制措施,也可事先查詢當地是否開始 實施人流管制,再決定是否前往。 * 如果不得已需出入人潮密集、密閉或通風不良的空間,或參加有不特定對象、會 近距離密集接觸的場合時,要佩戴口罩,建議準備備用口罩,以便口罩髒汙破損 時更換。
* 在外用餐時,如餐廳或小吃店之座位密集且無區隔,建議避免進入用餐,或改用 外帶,也儘量不要邊走邊吃。
* 親友聚會如要安排聚餐,建議儘量選擇用餐空間較寬敞之場所,桌與桌距離 1.5 公尺以上或設有隔屏、餐桌設有隔板、供應套餐之餐廳,若選擇享用桌菜,務必 落實公筷母匙,或請服務人員先分菜後再上菜。進食時避免近距離交談,吃完要 交談時,最好先佩戴口罩。
    * 返回住所時,必須確實執行手部衛生,以除去手上可能沾染到的病原。 

※ 如果您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請持續遵守相關規定。
※ 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不 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 


COVID-19 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04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