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哈燒新聞
2010-11-19
類流感急診增加,幼兒新流感保護抗體低,疾管局呼籲速接種疫苗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已連續3週上升,顯示疫情逐漸升溫,而該局委託研究結果顯示幼兒H1N1新流感保護抗體低,對新流感保護力不足,特別呼籲家長,應把握接種時機,儘速帶家中6個月以上3歲以下幼兒接種流感疫苗,以預防流感病毒的侵襲。

疾病管制局指出,2009年H1N1新流感全球大流行後,該局委託林口長庚兒童醫院,針對全國1,558位年齡介於3個月至92歲(平均34.7歲)的民眾進行新流感的血清抗體盛行率調查,初步研究結果顯示,一般民眾的新流感血清保護抗體陽性率平均約為三成(29.9%),4歲以下的幼兒陽性率則低於三成,表示其對新流感保護力仍不足,由於幼兒是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群,因此更應該踴躍接種疫苗,提高流感免疫力。

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目前全國接種量計193萬劑,其中6個月至3歲以下幼兒的流感疫苗接種完成率約僅22%,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相較於醫護人員接種已逾7成及其他計畫對象接種率均已超出去年同期之情形,確實十分令人憂心。目前病毒分析顯示主要流行型別與本流感季疫苗株吻合,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流感病毒侵襲。

疾病管制局再次呼籲,11月下旬即將漸漸進入流感流行期,且接種流感疫苗後至少需2週以上,才能產生充足的保護力,以預防流感病毒的侵襲及避免感染流感後可能引發的嚴重併發症。忙碌的家長及民眾請停下腳步仔細思考,多參考相關資訊及利用各衛生局提供之便捷的接種服務,以保障自身的健康。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局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08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