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哈燒新聞
2016-11-02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納入青少年族群,請莘莘學子們踴躍接種,提升群體保護力( 2016-11-01)

      疾病管制署表示,今(105)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擴大實施對象,自101日開打至1031日止,接種數已逾364萬劑。今年首次擴增1318歲青少年為公費接種對象,家長應鼓勵家中符合接種資格的學子,把握權利及早於校園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免於受到流感疫情威脅。

      疾管署於今(1)日特別前往新北市南山高中進行校園流感疫苗接種宣導,並邀請南山高中5HBL暨亞運國家代表隊球員出席共同接種流感疫苗。目前校園接種數已逾111萬劑,疾管署也再次呼籲學生族群踴躍在校接種流感疫苗,以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疾管署周志浩署長指出,臺灣歷年流感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至農曆春節前後到達高峰,加上流感疫苗接種後至少要兩週才會產生保護力,因此現在開始接種疫苗是最好的時機。學生雖然不是流感的高危險族群,卻是流感的高傳播族群,因此,家長應鼓勵1318歲青少年學子在校踴躍接種,不僅可保護自身的健康,也可避免家人遭受感染。

      新北市衛生局許朝程副局長強調,學生接種疫苗前會先經過專業醫師詳細的健康評估,在安全的情況下於校園集中接種。學生族群可透過提高接種率提升群體免疫力,校方亦不會出現因疫情導致學校停課的情況,保障學生受教權與課程正常運行。因此再次呼籲家長應鼓勵學生配合校園集中接種時程在校接種疫苗。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情形踴躍,建議民眾可先用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或電腦查詢疾管署全球資訊網「公費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查詢系統」(https://antiflu.cdc.gov.tw/),選擇方便之合約院所接種,以節省等候時間。學生在校園集中接種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其餘符合公費條件的對象到合約院所接種,依院所收費標準支付掛號費等費用;如為門診看病順便接種疫苗,接種疫苗之掛號費則免收取。民眾如有流感疫苗接種或相關疑問,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流感專區」,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04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