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哈燒新聞
2016-11-02
國內流感疫情上升,請民眾注意呼吸道衛生,儘早接種疫苗,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2016-11-01)

     近期國內流感疫情上升,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類流感群聚案件數、門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與住院人次均顯著增加;歷年流感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今年疫情較往年略有提前,但尚未進入高峰期。因接種疫苗後需一段時間產生保護力,建議重症高危險群及高傳播族群及早接種疫苗;民眾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避免病毒散播造成疫情風險。

     疾管署表示,目前國內檢出病毒以H3N2為多,與本流感季疫苗株吻合。本流感季(今年71日迄今)累計68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69.1% H3N217.6% B型、8.8% A未分型、4.4%H1N1),其中7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5H3N22B型),所有重症、死亡病例均未曾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氣象預報本週氣溫下降且溫差大,國內流感疫情持續緩升的可能性上升,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或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至附近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就醫並遵照醫囑服藥休息。

     疾管署再度呼籲,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請在流感季來臨前,儘速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及身邊家人。此外,也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平時應落實勤洗手及呼吸道衛生,並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

     民眾一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及早就醫,必要時依醫師指示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並在家休養。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04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