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哈燒新聞
2016-10-19
疾管署重申民眾勿於社群媒體散播流感疫苗不實謠言,違者將以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法辦,最高將科新台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疾管署表示,有民眾在網路刊出「流感不危險、最危險的是疫苗,並指控2009 H1N1 年流感是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等國際政府機構、製藥公司的陰謀」等等之不實言論,疾管署特此嚴正聲明:

      2009H1N1流感疫苗的製作過程與全世界已使用多年的季節流感疫苗相同,各國在大規模使用後的上市後經驗,也支持該疫苗的有效性與安全性。2009H1N1疫苗和若干年間季節流感疫苗雖然可能在接種後短暫微幅增加格林巴利症候群GBS風險(每百萬劑增加1GBS),但罹患流感後發生GBS的風險更高(每百萬次流感就醫增加17GBS)。因此,在流感流行季期間時,接種流感疫苗整體而言可保護接種者免於GBS等急性神經系統疾病

      另各國多年研究及文獻回顧已排除疫苗(包括流感疫苗)與自閉症關聯性。接種流感疫苗是全球科學及公衛界一致認同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特別是當疫苗涵蓋率高時可產生群體保護效應,亦即接種流感疫苗除了保護自己外,也可保護周遭的人。

      疾管署再次強調,對於散布有關流感疫苗不實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疾管署將以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移送法辦,最高將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電話:(03) 402-0999 傳真:(03)402-0523 院址:324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199號 (廣西路口)
Copyright © 2010 SOONG JUNHONG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客製化網頁設計公司
   
8047943